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督导项目点举办“心理咨询工作伦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吉林省心理健康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推动心理健康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督导项目点于10月10日、11日开展了“心理咨询工作伦理培训”。培训以网络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观看学习视频和小组讨论两部分。共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习视频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制作,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主要包含:引言、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伦理概论等八部分内容。学员们通过视频学习,对咨询工作伦理有了初步认识和思考。小组讨论阶段,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晓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延边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总督导刘惠善教授、长春市第六医院精神科朱宏博主任医师等四位老师分别带领各组学员结合工作时遇到的伦理困境和视频课程中的思考题进行深入讨论。培训后,学员们表示很有收获,强化了伦理守则对咨询工作的规范作用,提升了职业信心和胜任力。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督导项目点申办成功为吉林省心理咨询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平台开展具有辐射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和督导,推动吉林省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进一步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