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唐匡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二期——“刚好遇见你”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2020级唐敖庆班、匡亚明班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交往良性循环、避免人际冲突,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主讲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在经信E区409教室准时进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张琳老师和三名助理共同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以“信任关系”实践体验为主题,课程首先围绕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从认知上厘清人际交往的基本理论和重要意义。之后,根据理论部分进行实践应用。在助教张琳老师的引导下,各小组进行了“与自己的碰撞” ,“对对碰”,“与他人的碰撞”,“朋友大拍卖”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体验当中学会悦纳自己,感受一对一沟通,领悟一对多角色安排,这些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使同学们在游戏与互动当中,思考自己的核心价值,重新审视朋友的意义。

本节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人际关系”主题,展开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人际交往的理论与技术,又在实践中演练了自己的人际沟通技能,同时也促进了唐匡班同学更好的融合,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际环境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