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级心理辅导室专业化发展支持系列活动——法学院本科生“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6日下午5点,法学院本科院级心理辅导室专业化发展支持系列活动——“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在经信楼A101团体心理活动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压力心管理”,时长90分钟,通过有趣、精彩的心理游戏,让成员在互动体验中缓解心身压力、习得压力管理技巧、发掘积极的内外资源,从而达到心身可持续性减压。

主持人王立萍介绍完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规则后,活动就开始了。本次活动一共有六个游戏,分别是“失落的秘籍”、“压力你好,团队你好!”、“你的“鸭梨”是啥味?”、“三个‘十’看压力”、“积极资源风暴”和“身心放松”。首先,主持人通过“失落的秘籍”进行了知识导入,成员们凭借入场时领到的碎片进行拼图寻找小组,找到小组后,小组成员共同浏览秘籍上的材料并派代表上台分享,完成了队伍组建和知识导入。之后的“压力你好,团队你好!”游戏中成员们认真填写“压力自测量表”,积极讨论小组名称,口号,并签订小组契约,小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第三个游戏“你的“鸭梨”是啥味?”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填写“鸭梨图表”并且与小组分享自身的压力来源、身心感受和最大的压力,使成员们对自身压力做到心里有数。而“三个‘十’看压力”采用新颖的绘画形式,引导同学们通过涂鸦绘画来思考不同时间段对压力的看法。这个游戏看起来简单,却能让成员们学会转换视角看待压力,从而缓解压力。第五个游戏是“积极资源风暴”,这个游戏最直接的给成员们提供了应对压力的正确方法。成员们互相分享自己正确应对压力的方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最后的环节是“身心放松”。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完成“杰克森放松练习”,让身体放松带动心理放松,缓解积累的压力。活动最后,主持人总结到:“今天我们一起重新认识了压力,学习了压力管理的一些方法,找到了有助于我们应对压力的内外资源,未来希望大家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积极面对压力,把压力变成甜点。”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拼图探索、个人思考、小组讨论分享和涂鸦绘画等不同的形式,帮助成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自身压力的来源和压力的类型。同时也引导大家学会了如何积极面对和处理压力,放松自己,迎接美好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