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掌握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0月26日至11月18日集中开展了2020级学生心理普查与访谈工作。在各单位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研究生学工干部的积极配合下,共完成了18894名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近3600名新生的随机心理访谈。

此次普查测评工具采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心总结以往经验,优化了工作流程,一是面向学院新生辅导员、负责2020级的研究生学工干部开展了普查与测评工作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施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确保在线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二是针对全校2020级本(预)科学生辅导员、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先后开展了三场心理访谈工作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提升了学生工作干部的谈心谈话技能,保证了访谈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效性。通过一系列工作改革和创新,普查与访谈效率较往年提高了近50%。

通过普查进一步掌握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了新生心理健康档案。通过心理访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较全面地了解了大学新生的心理困扰,引导学生自助互助,提升广大新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状况的意识,优化心态,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