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举办“中国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与前瞻”论坛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9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简称“吉林大学思政创新中心”)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C228举办第十六期“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刘晓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与前瞻”的报告。

刘晓明教授首先对中国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轨迹与路径进行了梳理和介绍,结合心理教育理念、中国文化独特性等内容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指出中国心理健康教育的五个发展趋势,包括由心理走向心灵、矫治走向发展、引进走向创新、个体走向社会、技术走向智慧。此外,刘晓明教授对于人本型、能力型、研究型教师的特点进行了解读,对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如何从职业进入到专业,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指引了方向。

报告结束后,参加论坛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了解了中国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历程,明确了自己作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以后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