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省督导项目点开展叙事疗法中阶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月16日—18日,我校作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督导项目点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在线开展了叙事疗法中阶培训。本次培训是疫情期间开展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心理援助技术——叙事疗法(初阶)”的进阶培训,邀请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作为授课专家,吉林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以及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咨询师、部分辅导员等共55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李焰老师以“叙事治疗——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为题,深入讲解了叙事疗法的外化、例外、局外见证人团队、解构的问话、再说你好等技术。培训中,结合应用叙事疗法咨询的实际案例,由16名助教带领参训老师通过线上分组的形式进行互动练习、讨论与分享,深化老师们对课程内容的体验和把握,拓展对理论与技术的深刻理解与娴熟应用。同时,李焰老师针对授课与小组练习中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与参训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线学习的效果非常好,通过学习和互动,收获了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感受到叙事治疗的魅力,叙事治疗的资源取向在学生工作中也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吉林省督导项目点还将继续组织叙事疗法高阶培训和其它相关专业培训,提高省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胜任力,助力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灵活使用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更好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