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期白求恩心理基金“同心圆家长学院”专题讲座 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引领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平台作用,拓展广大校友育人力量,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赋能学生家庭支持系统,白求恩心理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4年1月26日晚19:00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同心圆家长学院”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有效沟通,走进孩子内心”,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讲座邀请到吉林大学商学院MBA校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效良老师担任主讲人。任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经验和心理学知识,为家长们讲解了亲子沟通现状、大学生的阶段性挑战、亲子关系规划蓝图和亲子沟通实用小技术等内容。任老师深入剖析了学生在大学阶段面临的各种困惑和挑战,强调了家长在其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任老师指出,家长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尊重他们的意见,以平等、真诚的态度与孩子沟通,这样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此外,任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如:关注孩子的情绪,善于发现他们的优点,适时给予鼓励赋能;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掌握恰当的提问方式,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等。任老师的讲授贴近实际,操作性强,线上倾听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同心圆家长学院”主题讲座旨在提高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沟通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未来,心理中心还将与白求恩心理基金一道,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提供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提升家校共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