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2023年度咨询工作总结暨2024年咨询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心理咨询服务效果,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月29日下午在鼎新楼C228多功能培训室举办2023年度咨询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并进行了咨询师技能提升案例督导。会议由心理中心副主任崔帅主持,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和各校区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何思彤老师对2023年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总结从数据入手,对过去一年心理咨询平台的建设与宣传情况、面对面心理咨询整体情况、心理热线整体情况、心理咨询反馈机制、心理咨询师专业技能提升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汇总分析,对即将开展的2024年心理咨询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和解读。随后与会的专、兼职咨询师就如何提升心理咨询工作宣传效果和咨询服务质量与以及学生满意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心理中心广泛听取意见,并将其纳入提升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体验的工作计划。

在案例研讨部分,由中心校区兼职咨询师刘影老师分享了典型咨询案例,与会咨询师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进一步明晰了咨询的工作脉络、方式方法及疑点困惑。

会议最后,心理中心主任朱丽雅发表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咨询服务工作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重要的任务,需要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有效落实。希望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能够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成长环境,为学生心理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年度工作的总体梳理,也是一次咨询师技能的研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专、兼职咨询师的职业胜任力,为广大学生们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