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期白求恩心理基金“同心圆家长学院”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引领工程”工作,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平台作用,拓展广大校友育人力量,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抓手,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白求恩心理基金联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4年2月28日晚19:30举办了第二期“同心圆家长学院”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青少年议题的家长应对——关于抑郁、厌学、网瘾等,来自 EMDR 的实践”,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张劲松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吉林大学校友隋双戈博士担任主持人。张老师一段生动且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心理问题案例视频作为导入,为家长们讲解了青少年抑郁、厌学、网瘾等问题的现实表现,家庭因素在青少年心理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不良的家庭环境对青少年性格塑造的负面影响。同时张老师结合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对家庭成员如何正确对待青少年心理问题,家长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寻求专业心理咨询与治疗在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中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并与参会的学生家长就亲子沟通中的困惑进行了分析交流

本次“同心圆家长学院”主题讲座旨在提高家长们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意识学会有效构建稳定和谐的家庭关系,合理利用学校和医院的专业资源。未来,白求恩心理基金还将依托“同心圆家长学院”“校友知心讲堂”等载体,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提供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提升家校共育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