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召开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骨干队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4年3月13日至3月15日,组织了两场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业务培训及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91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心理中心副主任崔帅强调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及定位,对朋辈带领的学生心理工作骨干队伍在各单位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教师王薇对本学期的朋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布置,并根据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推进表,就2023级学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推广落实、“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立项活动的申报细节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指导说明;带领大家进行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预演”,让朋辈们在活动体验中掌握团体辅导组织的方法与技巧,体会团体心理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意义。指导教师余丽军对心理咨询预约助理工作以及协助心理危机干预等日常工作进行了指导说明,并与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对新学期工作安排有了清晰的了解,学习了基本的实践工作技能,为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校全面铺开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也将进一步提升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效能,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服务,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