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人员“下校区,走学院”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6007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作联动的意见》(校学心理字〔2013012号),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体系,积极回应和解决各单位在工作队伍和专业化等方面的工作期待和诉求,通过下基层巡回走访的工作方式,拉近中心与各单位的工作距离,缩短工作半径,加快工作周期,及时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在中心与各单位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效性,结合工作实际,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人员“下校区,走学院”工作。

     一、时间安排

    从201645日开始,直至本学年末,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人员将每周一次深入校区、走进学院,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工作重心下移,开启工作常态化运行新模式。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工作方式

    通过周期性巡访,主动接触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生关注对象,采取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的方式,丰富工作触角,扩大工作面,增强影响力,提升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工作内容

     1.协助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学生心理方面相关工作;

     2.深度了解关注对象情况;

     3.协助学生心理咨询师加强校区工作;

     4.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指导。

     四、工作要求

    希望各单位要积极面对、主动参与、有效配合。请主管领导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给予经常性的关注和支持。学工办主任要把巡回周纳入当周工作重点,加强统筹。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要结合时间安排,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心理中心人员走基层的机会,广泛交流,深度互动,力求高质量地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问题。

 

     附件: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人员“下校区,走学院”工作安排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六年四月一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