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面向2016级学生开课、助教选聘和试点单位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6〕022号

各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为公共必选通识教育课程,共2学分,36学时,以线上视频课与直播互动课相结合的形式授课。从2016年9月26日起,面向我校2016级本专科生及其他年级重修学生开课。根据课程要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拟在各学院选聘2016-2017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

一、课程简介

1.《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包含“线上视频课程”16讲(28学时)与“跨校直播互动课程”4讲(8学时)。

2.全部课程于智慧树网络授课平台进行在线授课,其中:

(1)“线上视频课程”共16讲(28学时),于6-15教学周开放课程(9月26日至11月30日)。

(2)“跨校直播互动课程”共4讲(8学时),学生可以在线参与直播互动学习(直播时间为10月13日、10月17日、11月10日与11月24日的18:30-20:30),如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也可以在直播后观看课程视频。

(3)期末考试为在线考试,考试时间为15-17教学周(考试开放时间为12月1日至15日)。

3.课程总成绩分为3部分,其中线上视频课程学习情况占40%,跨校直播互动课程学习情况占20% ,在线期末考试成绩占30%,在线论坛讨论成绩占10%。

二、助教工作职责

1.组织安排学生按时学习“线上视频课程”,适时引导互动,进行在线学习督导和管理。

2.组织学生按要求参加“跨校直播互动课程”,推动在线直播互动。

3.协助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完成学期初学生信息录入、作业批改和学期末成绩统计管理等教务工作。

4.按时参加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完成慕课相关的其他工作。

5.及时收集反馈学生有关慕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试点单位申报

按照“《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实施计划”要求,为了更好地开展慕课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推动慕课可持续建设,拟在2016级学生中进行慕课教学试点工作。全校共安排8个试点学院,每个学部选定一个学院。采取自愿报名形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统筹确定试点学院。

四、有关要求

1.2016-2017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在本专科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中选聘。试点学院每个学院推选2名,其中一位为兼职心理辅导员,另一位为年级辅导员;非试点学院每个学院推选1名,原则上为负责2016级新生年级辅导员。申报试点学院需填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登记表1(见附件1);未申报试点学院需填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登记表2(见附件2)。

2.请被确定为试点单位的学院主管副书记要靠前指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要为兼职心理辅导员和年级辅导员协调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3.受聘助教请加入校内助教工作QQ群“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团队 392369109”,及时关注助教培训及慕课运行相关通知,并在任期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4.无论是否申报试点单位,均要填写登记表,请于9月8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传送至邮箱tangxiao@jlu.edu.cn,纸质版交送至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B座202室。

联系方式:85168030 汤老师、何老师。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九月六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