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站板块建设素材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6]032号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络阵地建设,把握心理焦点、促进工作交流和贴近学生生活,使网站成为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常态化开展宣传展示工作的重要窗口和指导学生提升心理品质的优质平台,中心拟针对网站部分板块开展建设素材有奖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

二、活动项目

(一)主题征文比赛

1.征文所属版块:心理百科半月谈之成长“心”力量

2.征文主题:我与心理的故事

3.征文要求:征文内容必须是真人真事,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体裁不限,切忌空洞无物,胡编乱造。题目可自拟,篇幅以1000-3000字为宜。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同意主办方以word文件命名为“我与心理的故事+姓名+电话”发送到邮箱baizq@jlu.edu.cn。

4.评选标准:评选标准:所有通过审核的作品都将放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站( http://psy.jlu.edu.cn)上进行展示,评选截止后,统计总点击量作为一项参考标准(60%);同时,所有参赛作品会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吉大心声和吉大朋辈,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1)上进行宣传,三个平台总阅读量(20%)+投票结果(20%)将作为另一项参考标准。综合两项成绩,总排名前十的作品获得证书和奖品奖励。

5.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四名

(二)原创图片征集比赛

1.图片征集所属板块:心晴图库

2.主题:我的青春,我的正能量

3.要求:所提交的图片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内容符合主题,可以体现生活细节、宿舍和谐、青春活力、季节特色、心理情感等,图片像素要清晰,不大于1M。每张图片需匹配100字以内的图片解说,内容积极向上,和心理学相关最佳。文件命名为“我的正能量+姓名+电话”发送到邮箱baizq@jlu.edu.cn。

4.评选标准:所有通过审核的作品都将放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站(http://psy.jlu.edu.cn)上进行展示,评选截止后,统计总点击量作为一项参考标准(60%);所有参赛作品会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吉大心声和吉大朋辈)上进行宣传,三个平台总阅读量(20%)+投票结果(20%)将作为另一项参考标准。综合两项成绩,总排名前十的作品获得证书和奖品奖励。

5.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奖:五名

优秀摄影师:五名

(三)心理电台建设

1.心理电台建设所属板块: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微信公众号

2.建设及评奖周期:以学期为单位,学期结束前进行评奖。详细时间另行通知。

3.投稿要求:投稿内容积极向上,和心理学相关最宜,体裁不限,以适合电台播报为主。需保证学期内的投稿数量,平均每星期大于等于一篇作品的作者可获得参评资格。所有稿件一旦提交,即视为作者享有著作权,并同意本平台进行发表和修改。

4.评选标准

分数=投稿总数(40%)+被选中稿件数(60%)

参考推送累计阅读量和点赞量

5.奖项设置

以下奖项将获得证书和奖品奖励

特等奖:一名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一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

“最佳人气奖”:微信推送阅读量最多

“繁星奖”:点赞数+评论数前两名

三、活动时间(心理电台建设除外)

2016年11月11日——30日,面向全校进行作品征集;

2016年12月1日——15日,作品审核及修改;

2016年12月16日——23日,在中心网站和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宣传评比;

2016年12月24日——30日,统计比赛结果并颁奖。

四、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声明其拥有著作权或独立发表权,同时许可主办方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宣传等活动行为。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所有。

联系人:白老师 金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85168030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