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7〕006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有效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打造朋辈成长发展模式,强化同学之间友情互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项目内容要紧密结合学生成长需求,要健康积极;主题要明确突出,针对性、体验性要强;形式要灵活多样,操作性、参与性要高。申报立项活动的主题可参考《“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项目指南》(见附件1),也可自行拟定。

2.项目负责人为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员,鼓励跨单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单位指导教师为所在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本科生为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研究生为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二、立项方式

1.各单位由单位指导教师指导朋辈心理辅导员申报立项。

2.申报时需提交《“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立项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xljk@jl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指导科办公室(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24室)。

3.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根据申报材料中立项活动的意义、质量、可行性和创新性,审核确定各层次的支持项目,审核结果将在校内通知上及时公布。

4.立项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审核公布后实施,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所在单位的指导下组织开展。

5.项目验收形式为跟踪验收。项目负责人需在活动开展后3日内向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交总结报告(包含文字总结和照片、影像等资料),以及活动快讯,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验收合格准予结项,并颁发结项证书。

三、项目实施进程

1.项目设计(2017年4月7日前)

2.项目申报(2017年4月10日至4月14日)

3.项目审核立项(2017年4月17日至4月19日)

4.项目实施(2017年4月20日至6月23日)

5.结项检查(2017年6月26日至6月30日)

四、项目支持方式

根据审核结果,评选出重点支持项目和一般支持项目。重点支持项目给予500元/项的经费支持,一般支持项目给予300元/项的经费支持,结项后按学校财务规定报销审批的支持经费。

联系人:何思彤老师 刘凯老师

联系电话:85168034

联系地址: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24室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