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7]012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大学时期是发展亲密情感的重要时期,恋爱与人际交往中的困惑也成为了大学生重要的应激源,因此带来的心理问题也影响着大学生心理发展和心理健康。恋爱心理辅导无论对大学生健康人格培养,还是促进和谐校园建设都有重要意义。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性交往,在五月花卉盛开的时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策划了学生情感指导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

一、活动主题

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认识自己的性格类型与匹配类型,通过恋爱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谈一场有保护有指导,与“快文化”不同的愉悦恋爱。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7年5月7日上午8:50 前卫校区五月花广场

三、内容和形式

(一)线上匹配

通过“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与“吉大朋辈”微信公众号平台,应用MBTI职业性格量表测试每位参与同学的性格类型,根据心理学有关研究将不同性格类型的异性同学进行匹配,并依据匹配结果对所有活动参与者进行分组。

(二)线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通过破冰游戏、团队建设、组内默契考验等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组内和组间互动以增强全体成员的熟悉度和默契度,体验人际互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将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引导和带领下完成以保证活动的科学性和安全性。

(三)牵手仪式

活动的最后,在现场牵手成功的同学将会在照片墙合影留念并获得约会成功精美礼品一套。

四、活动说明

1.目前已完成活动前期的线上性格类型匹配,活动工作人员将于5月5日-6日短信通知同学参加现场活动,请关注信息和预留时间。

2.参加活动的同学需提前20分钟签到入场,并签订承诺书,保证所有参与活动人员人身和信息安全。

3.本次活动属校内活动,不邀请校外人员参加。

4.本活动与其他交友类活动不同的是对于大学生情感与人际问题具有更科学的引导性和指导性。

5.学生情感指导系列活动后续会为牵手成功和存在恋爱困惑的同学们开展第二期活动—心理老师教你谈恋爱。

联系人:白仲琪,刘凯

联系电话:85168030,85168034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七年五月五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