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2017-2018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及开展助教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7]023号

各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是一门高质量公益、通识、共享学分课程,也是我校面向全体一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必选通识教育课程。课程采取混合式教学,依托智慧树网授课平台进行授课,课程设置为2学分,36学时,包含在线学习内容、跨校直播互动课(见面课)及助教线下教学。根据混合式教学需要,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拟在各学院选聘2017-2018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以下简称“慕课助教”)。

一、慕课助教工作职责

1.优先学习课程内容,确保全面掌握课程情况;按时参加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熟悉教务教学工作内容。

2.开展学生学习督导,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并进行跟踪督导,适时开展学习指导,确保学生学习进度达标,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推动学生自主学习。

3.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和指导学生进行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在线讨论,自行设计讲授“线下导学课”,组织学生按要求在线收看或现场参加“跨校直播互动课”,按要求组织开展“学生最喜欢的5节课”评选等教学活动。

4.及时收集反馈有关慕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按时提交教学周报及学期总结,参与课程质量提升的相关工作。

5.协助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完成学期初学生信息录入、作业批改和学期末成绩统计管理等教务工作。

二、选聘要求及说明

慕课助教在本专科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中选聘,每个学院推选1名,原则上为负责新生年级的辅导员。

申报慕课助教需填写“2017-2018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信息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于培训时提交,电子版请于9月4日下班前传送至邮箱tangxiao@jlu.edu.cn。

各学院推选出的慕课助教请加入助教工作QQ群“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团队392369109”,将备注名改为“负责年级-学院名-姓名”,并及时关注慕课运行相关通知,在任期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三、助教培训说明

1.参加人员:各学院推选出的慕课助教

2.培训时间:2017年9月5日(周二)上午8:40-10:40。

3.培训地点: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E205。

4.培训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简介,课程平台操作及教学运行计划,我校在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助教具体工作内容及要求,工作研讨与答疑。

5.培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保证与会人员按时参加,无特殊原因不可请假。确实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向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并择期单独培训。

联系方式:85168034 汤老师、何老师。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