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7〕028号

 

各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将于2017年9月18日起,面向我校2017级本专科生及其他年级重修、补修学生开课。具体事宜如下:

一、课程内容

课程共2学分,36学时,以混合式教学模式授课,具体内容如下:

1.在线视频课:4部分,内容包括绪论、认知与探索、调试与应对、发展与提升;每部分内容后配有章测试,课程配有论坛讨论;由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2.跨校直播互动课(见面课):共4讲,主题包含:《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善用性格优势,做最好的自己》、《抑郁和意义》,以及《塑造品德心理》,分别在9月21日、10月19日、11月2日及16日的18:30-20:30通过智慧树课程平台跨校直播授课。

3.线下学习指导:由各学院助教老师组织开展个性化的导学、答疑、讨论课和督学指导等线下教学活动。

二、授课安排

1.上课平台及登陆方式查询:请在电脑或手机上访问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页,在首页“心理健康课”栏目点击“《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上的图片即可浏览详情。

2.教学计划:本学期的课程在9月18日开课,11月30日23:59结束视频课学习、见面课回看、章节测试和论坛讨论;12月1日00:00至12月10日23:59进行在线期末考试;12月12日23:59成绩发布后的7天内,总成绩不及格的同学可以参加在线补考。

三、成绩核算

课程的总成绩包括以下4部分:

1.学习进度成绩(24分):期末考试开始之前,观看完全部课程视频;

2.章测试成绩(16分):期末考试开始之前,完成4次章测试,得分为所有章测试实际得分之和/所有章测试总分*16;

3.跨校直播互动课(见面课)成绩(24分):按时全程参与4次跨校直播互动课,或在期末考试开始之前回看完4次课程的全部内容;

4.期末考试成绩(36分):在指定时间参加在线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时间为点开试卷后的1个小时内(试卷一旦打开就开始计时,无论是否退出平台,时间到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成绩为在线考试卷面得分/试卷满分*36。

此外,在成绩发布后的7天内有一次补考机会,总成绩不合格(<60分)者平台自动发放补考卷;补考成绩大于60分,最终成绩取60分;补考成绩小于60分,与第一次总成绩比较,取高值。

其它未尽事宜,可参阅“《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学生学习问答”,或详询各学院助教(即新生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系方式:85168032汤老师)。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五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