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完善各本科学院教学班级心理委员配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8]09号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能力素质,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会同校团委组建了包括校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协会、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开心使者”学生骨干工作队伍。为配齐建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现请各学院进行班级心理委员清查统计和完善配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配备要求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选拔配备,每班确定心理委员一名。中心每年会同校团委、各学院对本学院班级心理委员进行考核。

二、基本条件

1.热心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强;

2.能严格遵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保密原则;

3.同学关系融洽,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具有较好的洞察力;

4.乐观开朗,性格热情诚恳,心态正向积极;

5.善于与人沟通,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三、职责要求

1.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内容,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参与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各项活动;

2.配合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做好心理普查、月双报、心理排查、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协助学院有效预防重大应激事件;

3.了解学校心理素质培育基地信息,发现个别学生有比较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时,建议、劝导学生寻求心理援助;

4.关注并组织班级同学关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号;

5.工作严格遵循保密原则,不得泄露同学的隐私,维护同学的合法权利。

四、选聘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完成班级心理委员选聘工作,落实班级心理委员人选,组织填写《班级心理委员选聘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汇总填报《班级心理委员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中心本学期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议”,拟设计学生骨干专题培训。为使培训内容能准确对接学生实际需求,请各班级心理委员关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号”后,回复“问卷调查”完成《吉林大学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培训主题征集问卷》。

请学院于4月8日下午16:00前完成电子版选聘表、汇总表与问卷调查填写工作,并将电子版选聘表、汇总表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名:学院名称+班级心理委员汇总表),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baizq@jlu.edu.cn;纸质版选聘表、学院汇总表由学院审核盖章后,于4月16日下午16:00前交至中心校区鼎新楼C222室。

联系人:白仲琪刘凯

联系电话:85168030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校团委

二〇一八年四月三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