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集中教育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8〕023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课,是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基础性、引导性工作,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顺利完成角色适应和转变,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技能方式和方法,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制定2018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集中教育指导工作安排

   一、指导目标

1.帮助新生正确对待由环境、生活、学习、人际关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学会学习、工作、生活交往,促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和各校区心理素质培育基地的工作职能。

3.助力学生形成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适应变化的心理心态。

4.帮助学生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二、指导内容

1.培养阳光心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2.学会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学会情绪管理。

3.了解大学期间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

4.学会积极求助,主动探索解决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

   三、时间和方式

1.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请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1882731日期间,自行组织2018级学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

2.教育指导工作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负责,采取专题讲座形式进行。

3.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统一制定并提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提纲,请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QQ群号码:189349304)群共享里下载。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新生特点,以教育引导为主,采取多样化形式,丰富载体,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切实保证工作效果。

2. 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心理辅导员、相关老师和朋辈心理辅导员要认真负责,积极开展分群体、分层次、分阶段、分专题的教育指导活动,确保工作实效。

人:何思彤

联系电话:85168034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