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开展《2018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中部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8]033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指导方式,增强服务效果,提升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定于近期按照《2018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开展部分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1.朋辈工作论坛——“压力心管理”团体辅导经验交流

活动时间:11月12日14:00-15:30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228室

活动目的:通过团体辅导经验交流,充分发挥朋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让生命影响生命”,促进学生心理品质提升和优化,实现快乐互助、共同成长。

活动形式: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学生会心理部、班级心理卫生委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本次论坛,学习工作经验,并根据各学院的具体情况灵活组织“压力心管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论坛参加人数限3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负责人:刘凯 迟馨禹

活动2.新生适应期教育——《我与吉大的100天》主题征文

活动时间:11月10日至11月30日

活动目的:助力新生适应,增进归属感,厚实心理基础,真正做到“心理入学”,顺利融入大学生活。

活动形式:以朋辈立项的形式开展,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向本单位2018级新生征稿,稿件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集,要求契合主题,记录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先由各单位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再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将本单位获奖作品提交给心理中心。心理中心将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奖将先后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

负责人:何思彤刘 凯

活动3.“心动警告”人际指导团体活动

活动时间:11月6日至11月18日

活动目的: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性格及恋爱匹配类型,减少在恋爱和人际交往中的困惑,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扩大朋友圈,体验情感互动的同时也收获到更多的友情。

活动形式:分为进行线上匹配、完成线上任务和线下团体活动三部分进行。11月6日至11月9日,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MBTI性格匹配测试,根据测试匹配结果邀请同学参加活动,11月11日至11月17日完成线上打卡积分任务,累计积分达到要求者可以参加11月18日线下团体活动。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工作团队和吉林大学心理协会

负责人:刘凯 王语晗许坤倪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六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