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开展《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中部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9]039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有效开展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部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1.新生适应期教育——“心理知识·开心品读”送读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1日—11月1日

活动目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掌握心理自助技能,同时发挥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活动形式:2019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时间内到各校区心理素质培育基地领取“开心品读·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开心支持·大学生性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同时在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的组织下,开展班级范围内的心理知识品读活动。


活动2.悦纳自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1日—11月24日

活动目的:帮助学生学会客观评价自我、悦纳自我、管理自我,巩固提升积极心理品质。

活动形式:中心制定以“悦纳自我”为主题的系列心理辅导活动方案,根据自愿报名及入组访谈的形式确定12位团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每周一次,共四次。本次活动将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和报名。


活动3.学生朋辈工作论坛——《心理异常现象识别》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活动目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朋辈工作专业素养,提高实践工作技能,促进朋辈工作经验交流。

活动形式:讲座与讨论的形式相结合,邀请长春市心理医院心理医师进行《心理异常现象识别》专题讲座。


活动4.“玩转百元周”生活挑战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下旬

活动目的:引导学生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审视内心真正需求,合理分配和规划自己的现有资源,更好地掌控生活和学习,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形式:活动将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结合中心线下约谈遴选,确定20人(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全日制本、专、研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中心将为每位“挑战者”提供100元生活金,做为7天挑战的全部花销,同时以微信小程序每日打卡及微信朋友圈分享的形式进行监督。“挑战者”需在了解活动规则的基础上,签署挑战承诺书。挑战成功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品,挑战失败者需返还100元生活金。


联系人:何思彤张琳

电 话:85168034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