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教学及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20]035号

各学院:

为帮助学生走好大学第一步,尽快实现“心理入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9年从大学新生的心理需求出发,研发设计了针对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指导课,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向学生提供优化心理品质的方法和路径,引导学生在学校开心生活,适应环境,和谐成长。课程经过一年的建设与完善,形成了适应大学生活、完善自我认识、优化人际关系和善用身边资源四个部分的主题课程,突出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以漫灌式、滴灌式、渐进式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帮助学生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根据2020年学校防疫工作要求,2020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教学工作拟由分校区集中授课方式调整为分校区、分军营收看在线直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20年9月24日上午7:30-11:00

二、授课方式

依托智慧树课程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学生需在手机上下载智慧树平台官方APP“知到”。请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提前下载APP,熟悉使用操作。详细操作指南如下所示:

23591

三、授课组织

学生以营为单位进行集体在线学习。请各军训营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于授课开始前15分钟将学生带入营地,完成整队并指导学生进入在线课程平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会在各营地全程协助各学院做好教学组织与互动交流工作。具体分布见附件。

四、有关要求

1.各营教官、新生辅导员老师要有序、按时组织学生入场,新生辅导员老师需全程参与教学组织工作。课前要向学生明确课堂纪律,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课堂秩序。充分做好安全教育,指导学生遵守学校军训要求,指出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2.每名学生要提前调试好收看课程直播设备,自备耳机、《2020心理入学指南》、坐垫、记录本和笔,保证良好的听课状态,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3.如遇天气变化等特殊状况,请各学院做好应急预案,保证学生能够有效完成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的学习。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二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