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20]036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适时掌握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季节变化的影响,做好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帮扶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0年9月3日至9月17日,在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中,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目前,全校共计43个本专科学院、5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排查情况汇报(具体见附件)。

中心已于9月22日前汇总全校各单位排查情况,并将整理结果发送至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或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学工干部邮箱,请负责老师打印两份纸质版,由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一份由学院留存,一份于三个工作日之内交至心理中心(中心校区鼎新楼C222室)留存。特别提示各学院老师,无情况也需要打印提交,请严格遵守保密原则。

中心将于10月30日之前将反馈意见(无情况没有反馈意见)发送至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或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学工干部邮箱,请各单位根据中心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分别建档,分级干预,制定个性化危机干预方案,做到发现及时、干预到位、记录规范。

1.对一般心理关注对象学生,要及时安排本单位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人员通过谈话谈心等方式进行约谈疏导,缓解学生的压力和紧张情绪,并做好记录。

2.对重点心理关注对象学生,应及时与心理中心危机管理科值班老师联系(值班表见下图),并视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各单位主管领导要组织落实帮扶措施,并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安排开心使者和其他学生骨干对其进行重点关注,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给予真诚关怀和支持,实施“一对一或多对一”心理帮扶,督促学生定期到各校区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进行心理辅导。

3.对可能存在严重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的学生,在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制定干预救助方案,由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与学生家长及时沟通情况,由家长带领或取得家长授权同意后及时转介至专科医院治疗,家长或指定监护人要做好护理及相关工作,学生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家长做好有关工作。

联系人:兰岚

联系电话:85168030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心理危机管理值班表

值班时间

周日、周一

周二、周三

周四、周五

周六

值班教师

马晓羽

白仲琪

办公电话

85168030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