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招聘兼职心理咨询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24]001号

为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进一步强化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兼职心理咨询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拟面向校内外招聘兼职心理咨询师2人。

二、应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爱岗敬业,善于合作。

2.具备独立进行心理咨询、辅导及危机干预的能力,有一定的个体咨询、访谈时长,接受过至少16学时的伦理培训(三年内)。

3.原则上应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4.原则上应具备以下专业资质之一:①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助理心理师或心理师;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初级或中级心理治疗师;④精神科医师;⑤其他符合从事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的相关专业资质。

5.身心健康,能够适应所在岗位兼职工作要求。

6.有过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经验或具有英文咨询能力的咨询师优先考虑。

三、工作要求

1.具有良好的心理职业素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等相关法律法规。

2.遵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管理制度与工作安排,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培训、督导及相关工作会议。

3.能够每周晚上或周末有6-8小时,在南岭校区、新民校区或和平校区的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具体咨询地点根据咨询需求整体安排)开展面对面咨询工作。

4.协助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行紧急情况的处理(含紧急评估与晤谈、危机干预等)。

5.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按工作量发放酬金,并提供高质量的专家督导及培训。

6.从2024年春季学期开始工作。

四、招聘程序

1.报名及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填写《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报名表》,同时提交个人成长报告和案例报告各一份。个人成长报告应包含但不限于:与咨询相关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擅长领域、咨询流派与取向,相关职业规划等。案例报告应包含但不限于:咨询信息(咨询起止日期、频次、是否接受过督导等),来访者信息(一般情况、来访原因),评估情况,咨询目标、过程、效果、反思等。请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ljk@jlu.edu.cn,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1日。资格审查通过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电话或短信通知现场资格复审及职业能力面试具体时间地点。

2.现场资格复审及职业能力面试。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组织招聘考核工作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同时进行专业能力面试。应聘人员须现场提供报名表(个人签字)以及身份证、个人学历学位证、相关资格证书、培训督导证明、工作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职业能力面试考核应聘人员的心理咨询、辅导及危机干预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

3.确定拟聘人选。根据面试整体情况,经招聘小组考核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并办理相关手续。

五、其他

应聘人员须如实填写和提供相关材料,如发现填报内容不属实、提供虚假材料、在咨询中存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将终止合作。

联系人:何思彤、余丽军

联系电话:85168034

附件:《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报名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4年1月4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