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2024]010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成长状态,树立善爱自我信念,提升自我关怀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寝室融合,促进班级凝聚,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近期按照《2024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推进表》工作安排,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指导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43月-4月

活动目的:促进班级融合交流,引导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排解学习生活中的困扰,探索心理支持资源,促进班级成员互助。

活动形式:中心指导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等学生心理骨干队伍,于20243月至4月期间开展2023级各班级“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二、“寝心与你”2.0——寝室门帘扎染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3月25

活动地点: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活动

活动目的:以创作寝室门帘为载体,促进新学期心理适应,提升寝室凝聚力,创造和谐寝室“心”文化。

活动形式:面向全校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采用线下沙龙与活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招募。

联合单位: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三、春日好眠计划”——睡眠主题沙龙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1-30日

活动地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活动室、各校区心理素质培育基地

活动目的:帮助有睡眠困扰的学生调节心态,了解科学调适方法,改善睡眠,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活动形式:面向有改善睡眠质量需求的在校学生,以线下沙龙活动体验与睡眠知识线上资源推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招募。

四、“听见幸福的声音”声音碎片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28日

活动目的:倡导同学们打开自己的五感,用聆听的方式感受生活,觉察和收集生活中的美好,将“幸福”的概念具象化,提升积极心理品质。

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线上征集的形式开展,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征集和作品展示。

职途心旅伴——生涯规划系列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时间:2024年4月7日-4月28日,每周日晚上19:00-20:30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敬信楼A101室

活动目的:帮助学生深入探索和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和优势潜能,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升职业规划能力。

活动形式:面向全校学生,以线下体验形式开展,系列团辅共开展四次,单次团辅90分钟。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招募。


以上活动将通过“JLU吉大心声”平台发布启动通知,欢迎广大师生扫描二维码关注、参与

联系人:王薇 刘宇颢 李娜

联系电话:85168034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二年三月十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