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选修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选修课 > 正文

公共选修课介绍

发布日期:2016-04-11    作者: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持续在各校区开展专题公共选修实体课教育,课程包含《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现代生死学与生命教育》及《在影视中学心理》,年均选课学生2500余人,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心理健康个性化教育需求,建立起多主题、广维度的立体式课程群。

《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公共选修课: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进而增强心理调试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提升。课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和个人潜能的开发与成长。涉及的内容有环境适应、挫折应对、情绪调节、自我意识、潜能开发及学习、交往、恋爱择业等心理方面。讲授方式采取互动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将同学的心理问题归类,适当开展团体心理咨询,激发同学参与的热情,加深心理体验,将教育指导相结合。

《现代生死学与生命教育》公共选修课:针对生命教育主题,探索有关生命的学问、对视现代人对死亡的恐慌,引导学生从心理学、哲学、医学等不同视角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从而获得更加成熟的生命观,并以更加积极、负责的心态面对生命和成长。

《在影视中学心理》公共选修课: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心理成长需求,通过影视分析与讨论的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与参与式的主动学习过程中,了解影视中的心理学经典原理与现象,获得心理健康与心理成长关键方面的知识的积累与能力提升,促进大学生对生活与人生的反思与探讨,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专题内容包括: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改善大学人际关系、探索人性与从众、寻觅完善人格、敲开你的生涯规划之门、肩负起生活与爱的责任、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体验生命陪伴的幸福感、探讨欲望之力与罪,以及开启创新思维助力大学成长。

《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公选课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