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第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管理与研究,及时探讨与解决课程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落实慕课助教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0月12日在中心校区萃文楼三阶举办了第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专题座谈会。各学院2016-2017年度慕课助教及30余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首先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左振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管理办法,将各项助教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为大家做出了详细解读。左老师表示,正是因为各位助教在这门慕课上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使得我校此次慕课在开课第一天就达到了86.2%到课率。至今课程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一起携手努力保障课程的运行、积极参与课程改进试验、不吝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质量的不断提升,让吉林大学能彰显它的影响力,树立起标杆性的作用。随后,心理指导科汤晓老师介绍了助教近期应开展和完成的工作,对慕课周报、慕课学生问答、慕课教学日历和慕课信息备忘卡的使用做出了详细说明,并分享了目前中心所掌握的,助教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汤老师建议各位助教老师一定要做好学生的督导工作,把握好我校慕课教学的进度时间,杜绝刷课等不良现象,及时做好慕课周报,及时与中心沟通关于课程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也希望各位助教和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认真学习课程内容,让这门课可以惠及师生大群体。本次座谈中,中心还特别邀请到了智慧树网的课程运行工程师房老师,对课程运行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澄清了有关课程进度分数显示、论坛答疑成绩计算、见面课上课形式、技术问题解决方法等慕课教学中存在的具体、共性问题。

本次座谈是中心为保证课程的良好运行,依托中心“心理百科半月谈”项目特别开展的专题座谈。中心拟根据课程的每个关键结点组织慕课助教老师开展此项工作,以达到随时沟通联络、把握课程进展、及时化解问题的目的。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