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八期“心理百科半月谈”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学生心理危机处置能力与水平,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11月13日上午特邀请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桦教授做了《成为校园危机干预的专家》专题报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心理咨询师以及部分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培训中李桦教授结合生动的视频、案例,对心理危机的定义、应对危机的方法、校园心理危机处置的法律依据、学生工作在危机干预中的角色、心理危机研判4P模式和心理危机干预清单等知识作了详细阐述。李老师在培训中指出,每个人都会带着一种独特以及多样化的信念系统和心灵上的传承,进入当下的工作,希望各位心理专职老师、心理咨询老师和辅导员老师能够在工作中发现差异、理解差异和尊重差异,用爱心、关心和耐心处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危机状态。

本期百科半月谈培训内容丰富,指导精确,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学习到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知识、工作实际操作技能和危机事件处置把握准度等方面的精华内容。通过研讨学习,老师们感觉收获颇丰,认为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更明确的指导意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