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第十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管理与研究,及时探讨与解决课程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7年11月22日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多功能培训室召开了第十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助教工作研讨会,各学院30余位慕课助教、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部分教师和智慧树课程平台的曹东杰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总结了现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情况,并分享了慕课教学管理经验。朱老师表示,正是因为各位助教在慕课督学指导上付出的努力,才使现阶段我校在线学习进度、跨校直播见面课出勤率和章测试作业完成情况都在全国名列前茅。同时,朱老师结合近两年的“课程质量提升试验”成果和一直以来的沟通反馈情况,分享了有效提升慕课教学质量的经验,即:组织学生集中学习、鼓励学生按推荐进度学习、利用抽查避免学生刷课和引导学生增强学习主动性等。随后心理指导科汤晓老师通报了助教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了跨校直播见面课线下组织、“学生最喜欢的五节课”评选、期末考试指导、"慕课质量提升试验项目"申报、周报及期末总结等工作的注意事项。最后,助教老师、心理中心老师以及智慧树曹老师还就慕课相关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本次座谈是中心为保证课程的良好运行,依托中心“心理百科半月谈”项目开展的专题座谈。中心拟根据课程的每个关键结点组织慕课助教老师开展此项工作,以达到随时沟通联络、把握课程进展、及时化解问题的目的。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