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第十九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学期总结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总结和质量提升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81月16日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多功能培训室召开了第十九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学期总结研讨会各学院30余位慕课助教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部分教师参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从教学运行、助教工作和课程质量提升三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教学情况,通报了本学期我校学生该课程平均成绩和优秀率位居全国第1名的喜讯,对各位助教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6位“优秀心理慕课助教”进行表彰

接下来,由4位获得一等奖的优秀助教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化学学院李根老师认为,心理慕课对于在大学生中普及心理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教工作中要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具备心理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学习效果,注重发挥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郝慧老师分享,本学院180名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没有一个人掉队,线上线下督学起到了重要作用,建立学习小组、开展专题线下课程、答疑课全覆盖、将慕课学习与心理健康活动相结合是工作的亮点。外国语学院王一涵老师分享,本学院心理慕课工作之所以完成的比较顺利,得益于在工作中积极响应强化落实,建立五级梯队强化管理,设置心理委员强化监督,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目标。动物科学学院的肖建荣老师也分享了助教工作中的经验,她提出助教提前学习课程很重要,只有助教了解课程才能应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学生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助教开展不定期抽查,有利于督促学生学习,也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建立专门的团队,形成从助教到朋辈再到生活心理部乃至每个寝室全员重视心理慕课的氛围,对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建议将心理活动与课程内容相匹配,大力推广跨校见面课程。

随后,心理中心汤晓老师介绍了下学期重修组织工作的相关细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心理慕课中不仅得到满意的成绩,还能收获心理品质的提升。

在会议的最后,朱丽雅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强调了期末心理工作的注意事项,对各位助教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心会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和心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让学生享有专业化、系统化、温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