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三十二期“心理百科半月谈”——危机评估中的情绪疗愈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我校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心理咨询师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在实践中更准确地开展危机评估,11月21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邀请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桦老师,在鼎新楼C228多功能培训室开展“危机评估中的情绪疗愈”专题讲座。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桦老师从咨询师在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专业评估与个人情绪觉察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危机个案交谈时的注意事项、危机干预中的“清单”等内容,并结合理论与实例,讲解了危机评估中觉察与感受的重要作用与相关技术。随后,李老师耐心解释了咨询师的情绪与来访者情绪之间的关系,讲述了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中心的老师和咨询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平时咨询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疑问,李桦老师提供了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指导。

本次培训为心理危机评估工作提供了详尽的指引,给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对于有效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化建设提供了支持与保障,对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