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三十三期“心理百科半月谈”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1月22日下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老师,在鼎新楼C228多功能培训室举办“萨提亚模式视角下的心灵深处的关爱”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主持,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洪英老师首先对萨提亚模式进行了简单介绍,该模式强调着眼于来访者“问题”的咨询,运用来访者的积极正向资源进行转化。随后,张老师介绍了萨提亚心理咨询的常用工具,讲解了冰山理论、人际沟通理论、原生家庭图和天气报告等互动工具。张老师指出,萨提亚模式是一种心灵体验过程,可以帮助我们认识每一个生命都有着独特的成长脉络,无论旧有的成长模式带给一个人什么样的经历和感受,都值得被欣赏和深深尊重。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自身的资源进行咨询,通过生命力与来访者相联结,从而使来访学生获得心灵深处的关爱。本次培训使老师们加深了对心灵和生命的理解,为心理咨询工作和老师们的个人生活都带来了重要的启发。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