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生活永远会给你想要的

发布日期:2016-12-15    作者:黄海霞     来源: 我与心理的故事     点击:

你说下雨天,淋着雨的你想要一把伞;你说天很黑,寂寞的图书馆之路回来你想要一盏灯;你说时间闲,也想有个人陪你一起喝酒吃肉聊理想;你说心很空,也想装个人住里面。 可是真的下雨天有伞了,你却羡慕那些在雨中提鞋奔跑的人;可是真的有盏灯了,你却欣赏那些在孤独中盛开的花朵;可是真的有喝酒吃肉的朋友了,你却更珍惜那些可以独处的时光了;可是真的心里住进了一个人,你却抱怨暗恋的相思之苦了。人生啊,哪有什么十全十美。

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我,小的时候只能从电视上看到花花绿绿的山山水水,都市里丰富多彩的生活,羡慕城市里的姑娘有洋娃娃可以玩,有钢琴可以弹,而我只能和身边的小伙伴玩泥巴,躲迷藏,喝着一毛钱的冰袋也能乐呵呵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懵懂的自己也开始长大,高中的时候偶然读过余华的《活着》,这本书让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除了同情故事小说里的人物,也开始想改变一下自己的枯燥的生活。高中的自己真是叛逆啊,小说塞在课本下面,耳机别在头发里面,看着隔壁班级的男生心里也会小鹿乱撞,每天沉浸在自己给自己制造的梦幻生活里。本来成绩就不好的自己到了考试结果只能更是不如人意。现在想想也不算不如人意吧,因为你没有努力过,就根本谈不上失望。父母开始着急,家里人似乎所有人都在担心我会走上歪路,没有让他们白白担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早恋、成绩倒数等问题层出不穷,那个时候的自己也开始绝望,开始怀疑人生,心里面住了两个小人,一个说“破罐子破摔吧”,一个说“赶紧清醒点”,徘徊了好久,也迷茫了好久,终于在大学老师舅妈的心理疏导下,慢慢认识了那个失落、消极的自己,也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接受那样的我。而如今的自己不想再次经历那样的生活,那是一种没有光的日子,那时的世界里只有自己,完全不顾他人,是自私黑暗的。

如今来到离开家千里的东北,父母的叮咛依旧在心里反复:“自己做事永远要对得起自己的心”。而如今在这里待了四年,过去做梦想得到的东西,也终于明白坚持努力才可以信手拈来,而优秀从来也只是一种习惯而已。 想起刘同说过得一段话,也是在准备考研复试的时候用来激励自己的: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的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

我也终于明白,下雨天提鞋奔跑的你和偎在伞里的你只是对生活的不同选择而已,你可以可以选择安逸度过这一生也可以豁达潇洒走远方,而你不要急,走过的错路只要想回来,永远不会晚,你要得到的,而生活会以各色的方式给你。亲爱的自己,我想要抱抱你。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