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发布日期:2016-12-15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绍成     来源: 我与心理的故事     点击:

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协助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6年10月15日-23日在材料馆八楼报告厅和唐敖庆楼D429教室,以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和材料工程四个专业为班级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研究生新生班长组织,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旨在引导2016级新生敞开心扉、肯定自我、超越自我、建立互信并增强团体凝聚力。

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互动环节,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培训。鉴于新生刚入学不久,与本班同学的交流机会较少,因此活动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来增强成员之间的交流程度与集体意识。活动分为热身阶段:一分钟鼓掌,大风吹,小蜜蜂。通过热身游戏让大家敞开心扉、摒弃拘谨,尽快投入到接下来的环节中;过渡阶段:解手链,破冰之旅,信任之旅,万里长城,快乐分享,信心启迪。在中间阶段的几个游戏中,伴随着应景的BGM,整个活动室都洋溢着游戏的愉悦气氛,彼此之间最初的隔阂和距离早已没有,各种担忧和烦恼也随笑声欢呼声而逝,团队凝聚力不断升温。最后,各组分别在彩色纸上绘制本组的团体树,彩纸上写满了大家的名字、对彼此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很积极地同一幅幅充满凝聚力的团体树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每位同学都在游戏中更好的认识了自我、增加了自信,也促进了班级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从而塑造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集体形象!虽然游戏结束了,但凝聚在大家心中的感情并没有结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以及心理健康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