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重新拾起的高三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白金成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高三,是一个曾经差点被我放弃的生活。

当初有放弃高三的念想,不是因为高三有多么的累,而是为了我的初恋女友,一个我真正动过情的女人。

在上高三的前几天,我那可爱亲切却又变态的班任发现了我重新拾起的爱情,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她又一次对我的女友展开猛烈的思想攻击。最终,我不知她们谈了什么,只是迷糊而又朦胧的和她又分了手,理由是怕耽误我学习,一个看似有理却又无理取闹的理由。

于是,我高三的一开始变染上了绝望的气息,使本应该紧张起来的高三变的有点夕阳西下的色彩,现在想想当时的感觉,我的内心依旧会陷入低沉的谷底。面对成套的卷子,成堆的练习题,失恋的我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将它们一页一夜的翻开,一本一本的去消灭它们,现实点说,我想放弃我毫无色彩的高三。

课堂上,原本积极活跃的我也变的低沉,整日我都在神游,回忆着我曾经美妙的初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了一个女人而放弃自己的高三真的值得么。有时,我会不停的沉思这个问题,却始终没有答案。我会去找关系好的老师做心理辅导,但他们给出的却只是劝我学习,不要再想这些没用的,高三过后会有晴天。虽内心仍旧比较空洞,但我还是决定放弃我的回忆,努力的鼓起我的勇气去面对激烈的高三,可这件事情却始终是我心里的一个结,不可解开。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模考,我的内心变的麻木,我的成绩一降再降,从原来的班级前十变成了靠近班级二十的淘汰选手。我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心里状态,让自己不要为考试的失利而变的一蹶不振,可是那个结还是牢牢的在那里,没有因时间的改变而变的松动。高三的压力,模考的失利以及失恋带来的伤感,让我对高三失去了信心与希望。

可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情彻底的改变了我的心态,将我从低谷中拉出来,并引导我像高峰爬去。姥姥病了,病的很严重,似乎顷刻间就会离去。我是姥姥带大的,内心自然少不了伤心,但一想起小时候姥姥对我说让我考清华的希望,便决定做点什么,让她即使离去也带着微笑。于是,我开始了努力的学习,正式的向高三下了战书。虽然我没有考上清华的能力,但不搏一搏怎么会知道梦想是否会成真呢!

虽然有时很累,有时会想起曾经的那个她,但一想起姥姥的期望,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的状态在慢慢的恢复,姥姥的情况也得到了控制,慢慢的,我有了坚定的信念,我的存在不是为了我一个人,而是为了整个家庭;我的高三不知是我一个人的高三,而是全家人的高三。我没有再继续傻下去,我变的很有挑战力,似乎全身充满了能量。

我在奋斗,为了我的家人,更为了我自己。终于,经历了坎坎坷坷,终于在家人的目光下进了高考考场,并在家人阵阵的电话铃中得到了一个算是对自己有交代的成绩。

我的高三虽充满坎坷,但却很有意义,它教会了我如何成长,如何取舍,如何放宽自己的眼界。 如今,我生活在吉大的校园里,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很快乐。高三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吉大是我人生的开始,希望我的梦想会在吉大起航!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