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最好的时光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梁明敏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

可能现在认识我的人无法相信,我以前的性格和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

突转发生在初三。

那个时间以前的我,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是满满的陌生感。

从小我就是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女孩子。这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呢?就是经常和闺蜜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那种。当然,这么频繁的吵架也和那个时候是三个人凑成的小团体有关,虽然数学上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形状,但现实中三人行最容易引发冲突,起码对我们而言是这样的。

我当时的缺点不光是脾气暴躁,还有特别固执。和朋友吵架从不会认输,而且拒绝道歉。在不道歉的基础上,我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冷战这种特别伤感情的技能。

于是,结果很容易想象。

首先是三人组中的其中一个和我们分道扬镳,当然我也觉得和她性格不合,所以后来就没有想过追回来。

然后是我和现在的闺蜜因为一件小事冷战一年。具体原因记不清了,或许是我已经习惯了她的退让,不自觉的开始放纵自己伤害她。我固执地觉得,她该来和我道歉,然后我们能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又和好。于是我开始等待,一年的时间,心情从忐忑,愤怒,后悔,过渡成平淡。当时是真的见面不打招呼,避免和对方说话,装作看不到这个人。

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实在是无理取闹,实在是不会体谅别人,可是,她怎么能不原谅我呢?怎么能不来找我呢?怎么能……放弃我呢?后来的我才懂,没有人一定要惯着你,这不过是我仗着她的喜欢平生的娇纵罢了。

不是不后悔,不是不想道歉,可是过不了自己那莫名其妙的骄傲呀,总想着她一定会回头的,总想着,她一定舍不得我的。

这样的想法,或许说来可笑,可是那才是我当时的真实心态。

和她吵架这一年间的自我折磨,让我的性格开始发生转变。

我开始尝试体谅别人,开始尝试退步,开始尝试换位思考。

最后在一个午后,我们不知不觉就和好了。毫无预兆,措不及防。

我和她就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顺其自然地开始交谈。等反应过来,就已经和好了。互相询问当时吵架的原因,没有人记得,可是这场莫名其妙的架就这么持续了一年,也这么莫名其妙的结束了。想想也是可笑。

在那之后,我变成了现在这样,整个人从尖锐变得圆滑,趋于平和。

这是她给我带来的改变,也是我的一种自我提升。

现在她在距离我几千公里的遥远家乡,联系并不频繁,可是情感也没有随着空间和时间的隔阂而变淡。

我很开心能在那个时期遇上她,不是最好的我们,却是最好的时光。

最后,想起了张爱玲的一句话。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

感谢命运,我正好遇见了她。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