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我与心理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吕雪松     来源: 植物科学学院     点击:

还记得当初,我为了考上大学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苦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的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抵达美丽的大学校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我发现在寻寻寻觅觅的尽头,并不都是以往心里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梦里寻他千百度,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个时侯,我迷茫过,徘徊过,然而时间从不会停下它的脚步,正向朱自清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 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是啊! 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要做的事,为了梦想,让我们珍惜时光,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积累吧! 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有节奏。 在生活中我总希望快乐伴随着成功,微笑在每一个青春的季节里,我深知:有大海的呼唤我们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海浪中却步,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过让纷飞的翅膀在暗云中退化。

常听人赞颂大学,说是怎样的无拘无束、海阔天空,但是,对我而言,似乎不是,因为经历了两个月的大学生活,发现我的大学生活从来没能符合这种理想。 在大学的校园里,上课的教室是不固定的,所以,每天我都必须为了上不同的课程而多次转移阵地,如此“曲折”的上课经历除了让我感到惊奇之外,更多的是难以置信。而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空余时间都是自己安排,没有了固定的教室,没有老师盯着自习,于是我开始彷徨,因为似乎除了寝室,白天的空余时间没有地方可以去。这些对于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来说,都感觉难以适应。也许所谓的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仅仅只是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没有了从早到晚的满满的课,没有了老师逼迫的自习……可是,于此同时,我们的课程也变得更难了,不是么?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们又是否自觉了呢?如果没有将专业学好,我们的理想又要怎么办呢?其实,因为这样的自由,大学对我们的自身要求变得更高了,需要我们更努力地去学习、去奋进。

曾经一度我以为,大学里没有了同桌的陪伴,没有了从前的知心好友,我的大学生活终将会是孤独的,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将只会变成美好的回忆,抚之怅然,却又无处可寻。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好朋友,可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从前的好朋友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隔着电话,我们笑着回忆曾经一起时的快乐时光,分享在大学校园里遇见的趣事、乐事、还记得刚进大学时,每每独自走在偌大一个校园里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内心是那么的孤寂,就在那一瞬间,感觉到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然而,我对自己依旧那么自信,其实有时候人真的很无奈,那也成为我振作起来的唯一动力。 很多时候,总爱回忆那段紧张而又充实的高中生活,那时的我们似乎还未长大,内心的那份童真似乎还未泯灭,想起了那个因为考试不及格倔强地咧嘴想哭却又冲我笑的女孩;想起了那个微笑着看人,喜欢歪着头问我问题的男孩;想起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晰明朗。当我们正活在当下时并未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剩下的也只有遗憾啦!这时让我想起一句极平凡的话“失去才懂得珍惜”想必就是生活的真谛吧。 我不想让自己生活在昨天,因为昨天没有希望,只有回忆。当我过多的注意昨天时,今天已无声无息地溜走,明天不知不觉的到来,我所拥有的是越来越多的归属于昨天。我不想再让自己的明天为今天而遗憾。

步入大学后,学习已不再那么的紧张,似乎有着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由你自己去支配,只要你有足够的激情投入。渐渐的,感觉自己在无形中长大了,独立了,坚强了,时间老人总是那样的神奇,在他的带领下我找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生活不再空虚,不再单调,不再孤寂……在学习上,自己从不敢懈迨,因为自己很清楚,生活是不会同情弱者的,不上进的人不该拥有今天的美好,即使生活给予我太多的磨难。我把每一次的失败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不去抱怨生命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失去了壮观。人生也是如此,活得太庸俗,生命也就失去了原有的魅力。生活上,结识了很多朋友,一直深信着,茫茫人海中,能相遇是一种缘,能相识从而成为朋友更让我倍加的珍惜。

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殿堂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既然跨进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梦想的殿堂里尽情的挥洒个性吧。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