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我与心理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王炳尧     来源: 哲学社会学院     点击:

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不是为了考试那就是虚伪,高中期间,每天为了高考,从早上开始到晚上半夜,说是早出晚归一点不过分,但是学习这个东西不是单纯学就可以的,可能在一番努力过后,结果并不如人意,我就是一个例子。

高一时懵懂无知,不懂学习的重要性,每天就是傻玩,上课睡觉,下课打闹,好不自在,每一天都过的很舒服,考试时动点小手脚成绩也不算坏,总以为这就是自己的水平,其实自己啥也不会,这个现象一直延续到高二下学期,一次真实的考试暴露了自己一切,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垃圾,什么也不会,自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便开始想要学习。

可惜没那么简单,一年多的课程哪里是我几个月可以搞明白的,每天下课不出门,上课认真听课,同学都觉得我换了一个人,可是事与愿违,满怀欣喜的想在下一次考试里证明自己,可是失败了,一塌糊涂,我瞬间崩溃,心态受到严重打击,每天晚上睡不着,严重失眠,吃饭吃不下,上课不能集中注意力,每天浑浑噩噩的,感觉自己要废了。

我开始意识到,我自己可能是产生了一点心理问题,一向心理健康的我居然有心理问题,真是难以接受,我以为我可以自己缓解,但我失败了,我并没有那么好的心态,每天现象日益严重,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睡眠都是奢望,这的很难过,无奈之下我去了医院。

开了一堆安神补脑液,和缓解精神压力的药,吃完确实能睡着了,可是心中的那份紧张压抑和不安并没有减少多少,我开始明白我这并不是身体问题而是心理问题,在看过心理医生后,医生告诉我放宽心态,调整生活状态,多进行体育运动,看似没有用的建议却发挥出巨大作用,在自己心情烦躁的时候,去健身房锻炼,出一身汗,心情奇迹般地好了起来,也不再每天没日没夜的学习,心里会告诉自己,不要太勉强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做到高考完的下午,摸着自己的胸口能不愧对自己就好,想了这些,心情舒畅多了,学习也有了兴趣,经过自己的努力,我来了吉林大学,也算没辜负自己吧。

心理问题不是单纯的靠药物来解决,而是要缓解自己压力,放松自己,才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