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在成长中成熟的心理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蒋承林     来源: 建设工程学院     点击:

泛黄的树叶随风飘扬,盛夏的踪迹已经寻不到一丝一缕,东北的“妖风”让人苦不堪言……一转眼,新学期都开始了两个月了,我们告别父母家乡,从五湖四海来到了极大的吉大,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新环境固然是好,可是有的同学却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他们可能会不适应大学的生活,不能和同学好好的相处,接着他们便会想家,想父母……对我来说,好像没有这种感觉,不知道是我心理比较成熟还是因为已经习惯了。

其实我也有过强烈的思念家乡、亲人的感觉,只不过那是在高中刚开始的时候。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我高中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的,刚开始的几天不觉得,过了大概一个月就开始发现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处理,父母能帮到的变少了自己被迫独立起来,就感到了压力很大;后来觉得很想家,想父母,想初中的同学,想念过去发生的一切……导致有一段时间茶不思饭不想的!有时候甚至躺在床上想哭(作为一个男生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还有了回去再也不出门读书的想法。那段时间那叫一个难过啊!感觉都快抑郁成疾了。

那段时间我在班上都属于那种“高冷”的人,不合群,也不和别人说话,默默的做自己的事。那一段时间感觉很迷茫,心理波动很大,导致学习状态不佳。

后来,渐渐融入到了新学校,新同学中,这种感觉才消减下去。这也是我为什么说我上了大学没有强烈的思乡之情的原因。

或许是因为有了在外上学的经历,我在报考学校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很远的吉林大学。后来我父母都说我为什么要选这么远的学校……并且我来上大学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从两千公里外的西南地区来了东北这个令人着迷的地方,我自己在北京转车、自己报名、自己购置生活用品……这应该是一种成长吧,也应该是一种心理上的成熟吧……

现在想起来,挺怀念的,要不是有了以前的经历,或许现在就不会这么从容了吧……

还有一件事就是因为一些事和室友冷战,我感觉主要的错不在我,室友脾气有些冲动(我一向都喜欢和每个人相处得好)。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到底是为什么,那么久的友谊为什么都经不起考验,我曾一度感到迷茫与不解,并且我一直在自我反省……后来我也主动去和解,毕竟要一起生活那么久,这是一辈子的情谊,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结,他应该也想和解的吧,于是在我们另一个朋友的帮助和我们自己的努力下,我们最后解开了两人之间的结。

对别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我来说也会在我的心里激起很大的波澜……我是一个感应的人,经常会因为一些事情而产生一些心理波动,但是这种感觉已经越来越少了,可能是因为心智逐渐成熟了吧!

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有心理问题,但是随着年岁的增长,我想应该会找到解决的方法,如果自己解决不了,也可以寻求别人的帮助。希望能在成长过程中自己的心理得健康成熟!希望能在岁月的波澜中乘风破浪!!!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