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长“心”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心”力量 > 正文

长成自己喜欢模样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马铭伯     来源: 化学学院     点击:

我是化院17届二班马铭伯,很高兴与你分享成长的烦恼和甜蜜。和您说句实话,其实我没想长大。就在今年高考的一个月后业已成年。还还没有读懂自己,更没有读懂世界,就要彻彻底底的对自己负责了,真真的是没有做好准备!

成长是什么?是喜悦与忧愁的对垒,是欢笑和泪水的交融。是自由想冲破纪律的藩篱,是理想在现实的天空中举翼!

成长像氨基酸组建蛋白质,不知不觉的在遵照DNA的写序。写着写着,从少年青年写到壮年老年。写尽人生的美丽也写出容颜的衰老,写出黝黑也写出白皙。生命不止、续写永继。

公元二零一一年十月的一天,我初二了。忽然发现下巴上的几根绒毛怎么变得这样的油黑,脖子上的凸起让我的声音憨憨的,说话粗声大气。邻座的女同学让我多了几分注意。上课不再那样专注,我也会偷偷看着,看着心里的那份美丽。不小心被妈妈发现了,漫画书的每一页都写着她的名字,我也解释不清楚我的心里为什么总是在想你?

公元二零一三年的九月一日,我初四了。整整初三的一个年头里只有最后的期末考试才考了个第一,说心里话还是很想考第一!那个女孩和班里的一个男同学似乎关系很亲密,我只是偶尔会看她一眼,她还是很那样美丽。但我心里总觉得还是周末的早晨让我更兴奋不已,约上球友,我更是喜欢体育馆里的大汗淋漓!妈妈总在唠叨:如果你把打球的热情的一半用在学习上……为了和我挚爱的篮球可以继续热恋,我做到了初四的每一次考试都第一。

公元二零一六年五月,已是高二的下学期,学长们高考在即。在过去的近两年的时光里,我没怎么努力。我本来也没想考第几,但估算着前十该是没有问题。但就是在这次的考试中,学年十八的成绩,让我在父母面前真真的无语,爸爸的一句话:当你不想第一的时候,第十也会成了问题。从那次开始,家里三个人都变成火爆脾气。我更不示弱:上课睡觉、自习看小说、逃课去打篮球,还有一次发生矛盾后大半夜躲在同学寝室里……这样终是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关系缓和了,只要我想,半夜爸爸也会给我开着车灯照亮篮球场地;午休短短的七十分钟可以来回驱车五十公里去市里吃碗我钟爱牛肉面。不是为了讨好,只是为了那一刻的心情畅意!我慢慢的找回了自己,我必须和我的书桌、课本、习题保持原有的亲密!我还是那样的热爱我的学校、老师、同学和班级……

公元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十二时十五分,我来到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在唐敖庆楼前伫立。来到了我向往的化学院……

宴湖里白天鹅同饲养它们的老人如此亲昵,想起了家中的父母给我十八年的安逸,并且他们还想让这安逸在我身上继续。成长的脚步不停息,我要用我的双手在吉大的校园里,书写大学生活的瑰丽,化学院的学习生活不会只是现在的现在,未来的过去,她是我生命的又一次开启,她将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段经历,会融进我的血液永远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成长的翻模没谁能雕刻,成长的脚步没谁能阻挡。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长成我们自己喜欢的模样。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