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心开讲

Happy lecture

开心开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心开讲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讲坛第三期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6-16    作者: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6月16日上午9:30分,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讲坛第三期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在经信教学楼E区2楼A教室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闫国栋、左振鹏副主任、何思彤、刘凯老师以及来自各校区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三期讲坛邀请的是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宁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做阳光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的专题授课。授课过程中,宁维卫老师首先通过一系列自测问题,引导学生们了解和探索内在的真实自我,从而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接着详细分析了大学生们在整个大学生涯中容易出现的困惑和潜在的问题,然后引导大家在了解自身的兴趣和目标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寻找并确定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在最好的时光做最精彩的自己,活出大学生应有的魅力与自信,并实现自身对社会的价值。最后,宁维卫老师提出三创四心为心智,即创意、创新、创优和自信心、责任心、孝心与诚心,并对我们寄予做阳光魅力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在授课过程中,宁维卫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引导同学们发现自身的优势与问题,并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通过老师的讲授和自身的思考,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更加了解了自身,也开始更加积极地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涯乃至人生该以何种方式度过。同时本次授课也增加了同学们阳光魅力大学生的信念和信心。可以说,这次讲坛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都很强,是一次价值度和感染力丰富的传递大学生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心灵盛宴。

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开心开讲”活动,积极参与到集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开心开讲”活动中来,在开心中成长,在快乐中进步,不断开拓自己的心灵世界,优化心理品质,规划成功人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