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心开讲

Happy lecture

开心开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心开讲 > 正文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设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教育示范讲坛

发布日期:2015-09-29    作者: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新、全情、全力打造“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教育示范讲坛”,旨在营造全员关心、关爱、关注学生成长的教育氛围和载体。做能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走心讲坛,做能给予学生人生指导的温情讲坛。讲坛致力于整合校内外心理教育优质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打开心灵世界,凝聚成长力量,挖掘蕴藏潜力,规划美好人生,乐享生命时光。

一、课程模式

课程融合理论知识教学、典型案例解读、启发学生讨论、团体辅导训练和角色情景体验,通过影音教学、推荐参考阅读书目、提出课后思考建议等多种灵活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开启心智,认知自我,优化心态,追求成功。

二、课程特色

课程体现知识性、体验性、参与性和示范性,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和主导地位,强化教师在课上课下引导人、协调人和启发人的角色。课程设计要涵盖普适性、前沿性内容体系,又要突出精细化和实效性的教育效果。

三、课程实施

每学年制定讲坛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讲坛。讲坛主题设计要把专家优长和学生需求结合起来,既充分与专家沟通,又及时了解学生信息,从而保障专家讲的精彩,学生听了受益。

每次课程时长在1小时30分左右,采取小班(50人左右)授课形式,同时借助网络多媒体环境资源,录制成可供慕课教学的视频课程,最大限度的发挥教育示范作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