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心开讲

Happy lecture

开心开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心开讲 > 正文

关于举办“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心理援助技术培训暨第十期“开心开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20]004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支持援助工作,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心理育人方向)和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联合开展“心理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心理援助技术培训,为省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供专业心理工作技术支持与培训督导。

本期论坛通过系统开展叙事疗法培训,帮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掌握并灵活使用该技术,发现学生的内在力量与资源,使学生能够平稳心态,度过疫情攻坚期。叙事疗法是受到广泛关注的后现代心理治疗方法,它摆脱了传统上将人看作为问题的治疗观念,透过“故事叙说”、“问题外化”等方式,使人变得更自主、更有动力,心理得以成长。叙事疗法具有操作性强,效果显著等特点,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心理援助技术暨第十期“开心开讲”——叙事疗法(初阶)。

二、授课专家

李焰教授

专家简介:李焰,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心理学博士,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催眠学组副组长。中国心理学会认证咨询师(X-08-030),督导师(D-12-004)。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做访问学者,李焰博士师从台湾心理学家吴熙娟老师(叙事疗法创始人迈克·怀特老师唯一的华人弟子),是国内心理咨询界最早接触叙事疗法的专家之一。

三、培训范围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咨询师,各学院辅导员。为准确记录学时,本次培训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请参加培训的老师遵守培训纪律。

四、培训形式

本次系列培训将全部在线上进行。Zoom视频通讯公司、中国联通给予全面技术支持。

五、培训时间

2020年3月14日—16日,3月21日—23日,晚上7:00-9:30,共计6天。

六、参训方式

扫描下方“用心防疫 JLU心理援助技术培训”二维码,培训前将在群内发布Zoom会议码,收到会议码后不需注册即可免费参加。

七、其它事项

Zoom群内请参加培训的老师将名字标注为真实姓名+学院,以便统计参训人员,计算培训学时。培训中,请各位老师注意着装、语音与视频状态,在安静、独立、免打扰的状态下参与培训,遵守伦理原则。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