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危机管理

Crisis management

工作督导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5-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心理重点关注对象的现状,加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听取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5年1月8日-19日开展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回访工作。

本次回访工作以电话回访和深入学院走访两种方式进行。一方面了解掌握本专研心理重点关注对象的心理状态发展过程和近况表现;另一方面深入学院交流工作,共同探讨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解决路径。在交流座谈中,各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本单位心理重点关注对象的心理状态和近况表现,并就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单位老师希望学校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题性和针对性培训,同时要扩大心理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力度。

座谈中,中心闫国栋副主任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各单位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做出贡献。他指出我校学生人数多、校区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困难较多。但是在各单位的支持下,工作基础比较扎实,学院老师们能够时刻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育人、救人”的宗旨放在心中。同时,闫主任表示中心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和服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局面。最后,闫主任对各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机制,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链条能够延展到每个学生中。二是增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要发自内心的关心。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的一项基础性教育工作。三是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腿勤、嘴勤、眼勤”,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谈心,建立信任、及时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加强理论研究,科学对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状态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这一客观规律,增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五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开展有针对的案例督导和工作技能培训,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