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危机管理

Crisis management

工作督导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地球科学学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学生工作部和北区学生办公室于4月16日下午在朝阳校区地质宫330室召开了地球科学学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地球科学学部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中,心理中心副主任闫国栋作为地球科学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系人,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落实关注季节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左振鹏就朝阳校区心理咨询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咨询老师的履历、咨询专长等进行了介绍。朝阳校区心理咨询员彭新贤与参会老师就学生心理异常案例进行了交流。彭医生围绕着早期识别、转介处理、联系家长、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难案例给予指导。

最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就学生心理疏导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需求进行了研讨,提出增强业务培训、加强技术督导、增强全员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心理中心、学工部和北区学办也将针对各单位学生心理工作的实际需求系统地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和专业化的系列培训,发挥好中心的指导作用,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互动,共同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做实。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