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明心灵困惑,营健康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一场旨在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发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负责,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心理部组织的切实提高电子院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心灵之旅开始了。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所有同学为对象,分别以16个班级为单位展开,形式多样。每个班级都进行了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多彩,其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解决问题,于是大多班级都选择了以小游戏作为开场的活动,以提高大家的热情和兴趣,活跃气氛。小游戏结束后就进入了心灵沟通环节,不同的班级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着,其中最常见的形式是主持人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理困惑,然后大家一起或找同学解决。不论有什么样的奇怪问题,大家也总能以一些有趣的方式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都会收获到别样的感悟。

通过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现在心中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通过同学们的各抒己见,增强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认知,并且给有心理困惑的同学给出了解决办法,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