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化学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触摸心灵,沟通你我。为促进2015级同学间的彼此交流,用沟通为大家架起心灵的桥梁,化学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鲁豫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组织本学院2015级本科生心理委员,主持开展了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于2016年4月21日至25日在唐敖庆楼理科第三教室举办,以寓教于乐、动静结合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联络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提高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班级凝聚力,进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

在班会上,平时只是在阶梯教室里一起上课却聚不齐的同学们有机会围坐在一起,以茶话会的形式沟通交流。在击鼓传花回答问题的游戏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同学们的感情。随后大家又通过写祝福卡片的形式将自己的美好祝福传递给班级其他的同学,让大家收到来自其他同学匿名的祝福并倍受感动。同时,不同班级还根据自己班级的特点添加了各自不同却又别有新意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其乐融融,收获良多。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班级里其他同学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让每一位同学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要尽己所能为班级贡献一份力量,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也需要多一些忍让、宽容,遇到问题主动敞开心扉,沟通交流,化解矛盾。彼此信任,分享成长的喜悦与烦恼,互相帮助,在大学的旅程中互相搀扶,共同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