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环境与资源学院本科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心理困惑,2016年4月,环境与资源学院由朋辈心理辅导员苗显涛以及2015级新生各班心理委员在李四光楼共同组织开展了9场“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2015级全部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班会活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首先是第一部分,由各班心理委员向大家讲述如何排解心理压力的技巧,并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活动活跃了班会气氛,让大家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中由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表露出自己的心中想法,将自己的所想所念,近期的困扰全部说出,而当大家听到他人的烦恼之时,自然也会想到自己是否也与他有共同的地方,或者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迷茫彷徨,找不到方向的日子,从而更加能够彼此惺惺相惜,提出更好的建议。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将问题解决,不再让任何人带着困难和烦恼离开,而是将这一切都记录在纸条上,再让这些烦恼随着纸条一起离开,转变成满足和收获带走。在班会过程中,每个人都既是提问者,又是回答者,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自己的心理问题难以解决,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更多的时候无法与父母老师解释清楚,即便想要去询问解决的方法,也有年龄上的鸿沟显得有些难以逾越,仿佛无形的利刃在我们中间竖立着。作为同龄人的我们,在此时就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共同成长,共同解决,和谐发展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最后,在心理委员对主题班会进行简短总结后,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认识自我,熟悉彼此,在快节奏少沟通的生活中找到一丝慰藉与陪伴,不再把自己当成一个孤独的孤立的个体,而是把自己当作整体中的一个部分,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不仅仅是只有自己关心自己的存在知道自己的生活,而是有很多人关心自己,当遇到问题的时候也不要逃避或者一味地压抑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成一个怪咖,而是勇敢的说出来。了解排解压力的技巧,有助于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更好的人际关系,做到心理健康的学习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