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文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本着增强研一学生的信心,增强相互认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满足学生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目标,文学院研究生在2016年4月18日至19日分别在逸夫楼16阶和经信426教室举行了四场“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活动在文学院老师的支持下由文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禹小芳主持,2015级各班负责人协助完成。

班会依照以下流程:首先朋辈辅导员向大家介绍心理辅导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此次班会的主题和目标。然后请各班学生代表发言,讲一讲自己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感受到的压力,或者身边遇到的感人的、正能量的人和事。当现场气氛慢慢变得缓和温馨的时候,在各班负责人的带动下,大家一起讨论,互相帮助,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困难、排除压力的方法。同时分享自己知道的感人事迹、正能量人物以互相鼓励。当所有人都进入心灵班会的理想状态时,各班负责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彩笔和涂色书,让同学们5人一组绘制属于自己小组的彩绘,并在彩绘上签上小组成员的名字。最后每个小组拿出自己的作品,互相展示,并且互相自由交换。

虽然心灵班会是短暂的,但同学们从开始的羞涩、内向到后来的敞开心扉、互相说笑,互相鼓励的友谊却是永久的。同学们都说从班会中受益匪浅,重新认识了身边的同学,学会了很多减压的好方法,知道了很多正能量的人和事,学会了面对压力时用正能量激励自己,化压力为动力。这些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很有帮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