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研究生同学的互相了解,解决学生们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心理困惑以及难题,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朋辈互助”体系的作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6年4月14号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208举办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在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杨冬老师指导下,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徐倩同学主持,并有部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活动由“抢凳子”小游戏拉开序幕,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如同“抢凳子”一样也有很多竞争,面临很多压力,内心里就会对各个方面有不同的心理困惑。由此主持人引导同学们以无记名的方式写下自己内心的疑惑,并投入到宣泄箱中。随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我爱你VS不要脸”速度反应赛,当游戏达到一定速度时,反应跟不上的人,出现了“我……不要脸”或“不……我爱你”之类的经典“自白”,小游戏将大家的心门逐渐打开,活动氛围十分愉快。随后以击鼓传花的形式,被传中者从宣泄箱随机抽取一张纸条,设定自己为当事人的身份,提出自己对所抽问题的解决方案。活动中主持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提出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指导,形象生动地与同学互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也十分配合踊跃参与,述说个人问题并互相热情地答疑解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班会贯彻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思想,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排除了大家内心的问题以及困惑,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并且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本次会议让很多同学敞开了心扉,走出自己的小圈,更加积极乐观。匿名的方式使同学们避免了尴尬,大胆地写出自己内心的困惑,每一个发言者也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思考解决方法,学会了理解他人。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心理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